小论爱情观

(估计又有人要瞎想了,无视>_<。。。。)
好久没有更新spaces了,向大家道个歉吧,最近工作上忙啊,说忙,其实也是瞎忙。。。总之,一天天过得真快。。好多朋友也没怎么记得联系,真是的。。。
“静水流深,深水无声”,或许越深刻的友谊,往往显得更加平淡吧(呵呵,为自己找个借口吧^_^)
 
进入正题。。。。
 
最近刚刚看完的《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》(就是“东京爱情故事”),果然,很经典的一个日剧。。。虽然画面和人物,都不能和现在的偶像剧的制作水准相比,不过,以情节取胜的更能让人心动,不是么?!^_^
不过,看完了之后,心情还是有些感伤的,为リカ(丽香)感伤。。。开始,其实对“三上”还是挺有看法的,觉得他竟然可能对别人的情感这么不重视,但是,随着情节的继续。。反而倒觉得,令我更生气的是カンチ(丸治),为什么,明明身边有这么好的女孩子,为什么还要去深深的伤害她,为什么还对“関口”恋恋不舍。。。既然心中有所依恋,为什么还要接受リカ呢。。。
 
第一次见到リカ的笑容,果然给人以不同的感觉,那不是诱人的笑容,也不是甜美的笑容,而是,真诚的发自心底的笑容。。这样的笑容,真美。。当カンチ和リカ提出分手的时刻,竟然面对的同样是リカ的笑容,但是,那已经不再是当初第一次见面时的笑容了,笑容中充满了无奈,充满了恳求,充满了泪水,我觉得,这比痛哭更让人心痛!!。。。而当三年之后,当カンチ和リカ再次在街头相遇的时候,面对他的,同样是那当初,甜美的笑容。。。
 
故事虽然是故事,但是,或许在现实的生活中,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吧,因为爱情伤害别人,因为爱情被伤害。。
 
其实,所有人或许都有过去,或者深深打动自己的爱情,或者深深爱过的女孩子,或者深藏心底的天使,过去的事情不可能去抹杀和忘记,至少,我不可能做到。。。
但是,我却深深感觉,如果因为过去就有理由去伤害别人,就有理由去伤害深爱自己的人,那样是决不能被原谅的。。
 
爱,不是简单的花前月下,也不是那甚至是24小时不断地窃窃话语。。。
爱,是一种责任,是一种执着和单纯,是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对方。。。
如果你不能做到,那请不要去给别人任何承诺,也不要去接受承诺,因为,这样的我们,没有权利拥有爱情这个潘多拉的魔盒。。
 
或许,カンチ也就错在此吧,既然对“関口”还恋恋不舍,就不应该去接受リカ,而既然接受了,就不该去再对别人有所依恋吧。。
可能我还太幼稚,可能更多的人觉得我的想法是不切实际,现实中的爱情,不可能这么理想,这或许是一定的。。
不过,至少,在我的心中,这种想法不会改变,即时被伤害,即使被嘲笑,至少,我会用我的想法去面对我将来的爱情。。。
因为,这是我的爱情。。。
 
刚刚看完,可能感慨挺多的,唉,不过,我的爱情在哪里呢?!寻觅呀>_<
 
PS:最近菁菁有些心烦啊。。。
   放松些,一切都会好的,加油吧!!
 
4 thoughts on “小论爱情观

  1. 东京爱情故事还是不错滴,是偶看的第一部日剧,7月时第一次看,还有点印象.大概是故事的结局不够完美与莉香坚强的微笑形成的鲜明对比,更人让觉得有太多惋惜、遗憾和伤感吧

  2. hehe 还没完全打开你的空间就知道你最近在看什么了 
    关于爱情的部分写的很好啊~~~
    现代人却往往把爱情看得太儿戏了….

Leave a Reply

